央廣網北京3月8日消息 2014年3月8日上午10時,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製冰機二手買賣問。
  哈薩克通訊社記者: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之後又提出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在國際上被稱為中國外交的新景觀設計觀念。中方推出這樣的倡議出於什麼考慮?將如何推進?
  王毅:絲綢之路是中國人2000年前率先走出來的,但這條路是屬於全世界的。絲綢之路精神的核心是和平、友好、開放和包容,這已成為人類文明的共同財富。絲綢之路經濟帶是習近平主席在訪問哈薩克斯坦的時候提出來的。後來在印度尼西亞,習主席又提出21世紀海上絲綢之當鋪路。
  “一陸一固態硬碟海”兩大倡議是要以中國進一步對外開放,特別是加快向西開放為契機,為自古以來的絲綢之路精神註入新的時代內涵,與各國一道,為亞洲的整體振興插上兩支強勁的翅膀。
  “一帶一路”的主線是經濟合作和人文交流,優先是互聯互通和貿易投資便利化,製冰機維修方式是平等協商、循序漸進。目的更清楚,就是合作共贏,打造利益共同體。  (原標題:王毅:絲綢之路是中國人率先走出來的 但它屬於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