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王俊報道:19日,廣東省衛生計生委通報,深圳市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該患者歐某,男,38歲,廣東高州人,家住深圳市龍崗區南嶺村,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深圳市區疾控中心已即刻組織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並對135例密切室內設計接觸者實施醫學觀察,截至昨晚6時記者發稿時暫未出現異常情況。
  本月11日,深圳龍崗區兩個活禽市場檢出3份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其中1份來自龍崗區橫崗排榜市場家禽檔砧板,另2份來自龍崗區南灣街道康橋肉菜市場三鳥檔的雞糞和脫毛器。15日,深圳龍崗區、深圳市經貿信息委、衛人負債整合委等多個部門部署了防控H7N9禽流感的措施,龍崗區所有活禽交易市場休市一天,並開展全面清洗、消毒工作,而查出陽性樣本的兩個問題活禽交易市場所有檔口自15日起關閉7天,連續徹底清洗、消毒3天。
  19日下午,記者來到南當鋪灣街道康橋肉菜市場,不少商戶表示,市場內的雞檔已經停售,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到市場內消毒,不過消毒範圍僅局限在雞檔內。記者在該市場內隨機採訪數位居民,他們均表示不敢再買該市場賣出的雞肉。
  患者歐某家住龍崗區南灣街道南嶺村,記者在南嶺村走訪發現,村內有兩個搜尋行銷市場出售雞肉,分別為南嶺綜合市場、萬家樂超市。其中,南嶺綜合市場有4個雞檔,記者看到,4個雞檔放置活雞的鐵籠子均已空無一物,附近商戶表示,該市場內活雞已經停售。不過,在南嶺綜合市場內仍有其他一些肉鋪出售被宰過的雞肉。一位李老闆介紹,之前每天能賣出10多只整雞,如今每天只能賣出兩三隻,受到的影響很大。另外,雖然雞肉賣得慘淡,但商戶們從附近一個市場的雞肉進貨價沒變,所以該市場內的雞肉價格並未下降。
  記者發現,南嶺綜合市場經營活雞的4個雞檔仍有很重的雞屎味,附近雜貨店石老闆稱,最近每天有關部門都會來雞檔消毒。據記者瞭解,歐某燒烤在南嶺村一家工廠就職。目前,歐某被收入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診治。記者來到該醫院,院方拒絕了採訪。
  李曉旭、王俊  (原標題:南嶺村活雞全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