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鄉最具特色的農特產品
雲林縣口湖鄉 於日據時期,每年一月至三月,沿岸採捕烏魚苗,於養於淡鹹水魚塭之中與其他魚類混養,取其攝取池底有機雜質的習性,既不需要另投飼料,又可以幫助池水穩定。
台灣沿岸雖然出產烏魚苗,但數量不多,亦影響本省烏魚養殖。目前雲林縣口湖鄉除了冬至前後捕獲的烏魚之外,業者所製作的烏魚子大多仰賴自巴西、美國、澳洲等地進口。
在每年冬季進入曝曬的旺季,配合海域各漁港的捕魚盛期及養殖生產期,展現出沿海地區烏魚汛期的熱潮,進入年度產製烏魚子的旺季,在沿海漁村內隨處可見烏魚子曝曬展現出金黃色的光芒。
來也有眾多業者投入人工養殖的行列,目前已成為口湖鄉重要養殖產業之一。 海中寶食品有限公司即是專門製作烏魚子的業者,有鑑於烏魚子在市場上的重要性,所以不斷改進製作技術,衛生品質在一定水準之上,製作的烏魚子風味特殊,也獲得消費者贊譽的口碑。目前除了供銷國內市場,每年都有來自國外的訂單,也使烏魚子成為口湖鄉最具特色的農特產品。
   烏魚子(5兩左右) 產品編號: y00040005原價:1500元特價: 1500 元單位: 斤產品規格: 5兩左右保存期限: 請洽廠商所屬產地: 台灣廠商:海中寶食品有限公司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