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事件二
災民心有疑慮佳冬婉拒大陸組合屋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
中國大陸送給台灣的組合屋,屏東縣佳冬鄉民擔心含甲醛不敢住;屏東縣政府將扶輪社捐贈的台灣製組合屋轉給佳冬鄉,鄉長賴憲和今天下午正式婉拒大陸組合屋。

大陸組合屋今天下午首批100戶運抵佳冬鄉,由於媒體報導大陸的組合屋可能含甲醛,鄉民心有疑慮,早上陸續反映不敢住,賴憲和說,他下午向縣政府反映鄉民的疑慮,縣政府於是將扶輪社送給屏東的台灣製組合屋150戶轉給佳冬。

賴憲和說,縣府再打電話請營建署不用運大陸組合屋到佳冬時,14個貨櫃的組合屋已在前往佳冬的路上。

賴憲和說,為了讓學校能順利開學,他向縣政府申請150戶組合屋,要給收容在學校的塭豐和燄塭村民居住,縣政府再向中央呈報。

押著14個貨櫃的大陸組合屋到佳冬的營建署南區國宅工程組副組長陳鴻益說,台東縣是第一個申請要組合屋的,由於前往台東的道路還不是很順暢,才將組合屋給第2順位申請的佳冬鄉。

陳鴻益說,佳冬鄉不要組合屋應該早講,都已經在運送途中了,才說不要,因為已來不及回頭了,所以就暫時卸在佳冬的戰備跑道上,佳冬鄉如果確定不要,就運往別的有需要的鄉鎮。

大陸組合屋的板材是鐵板夾保麗龍,貨櫃屋一打開時,有一股類似塑膠及保麗龍的味道,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人員表示,這個板材不在標準檢驗局公告檢驗的項目裡,因此無法檢驗,也不確定味道是原本貨櫃裡的味道或是板材的味道。

為了要確定是否14個貨櫃都是同樣的材質,有沒有木板材質,標準檢驗局逐一檢驗,到晚間7時30分,檢驗到第4個貨櫃,都屬同一材質。

陳鴻益查看組合屋所附的貨單表示,14個貨櫃應是同一材質,應該沒有木板材質,他說,有木板材質才有接合劑,有接合劑才有含甲醛的可能。

營建署南區工程處工務主任林瑞德說,鐵皮和保麗龍淋雨浸水不會壞,比較耐用。980818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