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我當RD工程師,滿一個月了
退伍後,我在短短的半個月內找到了一份,遠在路竹火車站旁的公司工作(我住高雄前鎮),必須天天六點起床來去搭火車,這是一份傳統產業專做螺絲、螺帽的公司,產業算數一數二大,不過大家都期待我會去電子業或半導體業的,不過我那時剛好工作機會少,我只好找到啥就做啥?RD工程師或說是研發設計工程師,是一件很辛苦的職業,整個現場工人都走光光,還得繼續畫完圖,或設計完東西,才能離開,永遠做不完畫不完,我這個菜鳥也必須加個班,幫前輩們改改小圖,我剛進去啥都不會,我本是機械及模具,不過主要學塑膠模具,金屬鍛造模具很少接觸,所以有很多不了,加上用詞根本不同,有時聽的亂亂的,我們稱公母模,它們稱噴子 模座 沖仔,好混亂,不過慢慢習慣,老師父們都講台語,其實我也會講,怎麼說也是看布袋戲長大的,不過我的澎湖腔很怪,它們聽不習慣,我也很少在澎湖人以外的面前說台語,只好我說國語,他們說台語,ㄏㄏㄏ!
,不過習慣就好,有很多人要認識,因為必須互相配合,做起事比較快,但也有些人很有趣,必須要好好溝通,不然不會理我這菜鳥,ㄎㄎㄎ,我也無所謂,反正上面交代啥,我就做啥,我也放很低身腰,新人ㄇ!不過大家都很好相處。
本想大概會撐不久,因為要六點起床,晚上十二點前就要睡,剛開始真不習慣,現在還好,薪水不是很高,但年終很多,這算是吸引我留在這公司的原因之一,一個月過去了,應該說稱過去了一個月,我要努力三個月試用期滿,繼續學習更多東西,這些是我以前學校沒學過的領域,請稱我開發部菜鳥工程師!對了我的工作室,我在想我應該可以著手用了,但是做啥?還在規劃,這是一個自己玩樂的工作室,主題可能是布袋戲、動漫畫或是創意設計,總之還沒定案!邊工作邊弄,ㄏㄏㄏ!老實講工作跟讀碩士班差在那,差在碩士做到死,只有幫老師忙而已,一毛錢也沒有,成就感還好,就是兩篇小小研討會paper,但工作有錢領,成就感還ok,但是有錢就可以讓自己不用家裡養了,要買喜歡的東西也行,當然也開始存錢了,老實講一天下班大約賺一千,一天我根本花不到三百(車費及三餐),剩下的存起來或買些喜歡的東西,不過比起當存零用錢快多了,以前要一餐不吃才有五、六十可以存,現在只要去公司一日就可以存錢,雖然很累,我是用腦力,看起來好像都窩在辦公室內畫圖,但是畫到快哭了,光是今天就改圖改了約一百五十張,當然都有印出來,但是印壞的也不少,希望大樹不要恨我,我印壞了五、六十張,改圖不難,但是要改啥有點亂,改到我都不知在改啥,有些相同,有些不同,所以這就是印壞的原因,眼睛看螢幕看到頭昏昏的!ㄎㄎㄎ,明天又要再努力學新東西了!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