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漆咸道南開槍案現場遺下多份《蘋果日報》(來源:香港電臺)
  參考消息網1月12日報道 港媒稱,1月12日凌晨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大宅門外和壹傳媒大樓分別遭縱火。之後在深水埗有2輛私家車被焚毀。清晨,在尖沙咀,警察曾開槍截停一輛貨車但不果,事發現場散落多份12日出版的《蘋果日報》。警方將調查三宗案件是否有關。
  據香港《南華早報》1月12日報道,12日凌晨1時許,黎智英大宅和壹傳媒集團大樓幾乎同時被人投擲點著了的、裝有易燃液體的玻璃瓶。
  在黎智英位於九龍何文田的大宅外,有人開車到現場,然後向大宅投擲玻璃瓶“燃燒彈”,之後駕車離去。
  大宅保安事後將火撲滅,現場留下一個碎了的玻璃瓶,地面有被火熏黑的痕跡,警員接報到場調查。
  差不多同一時間,位於將軍澳的壹傳媒大樓,兩個出入口都遭人投擲與前述類似的玻璃瓶,地上留下破碎的玻璃瓶。
  警方將兩宗案件列作縱火案處理。案件中沒有人受傷。截至發稿時,黎智英尚未露面。
  案發大約一小時後,深水埗大窩坪道和深旺道,先後有兩輛私家車被燒毀,消防員到現場把明火撲滅。
  這兩輛私家車的車牌被人拆走,而且沒有自然起火的原因,消防認為火警有可疑,警方已經接手調查,暫時未知是否與凌晨的縱火案有關。
  到了清晨5時許,有警員巡經尖沙咀香港理工大學宿舍樓對外的漆咸道南,調查一宗案件時,被一輛貨車撞傷,貨車不顧而去,警員曾經開槍攔截,但未能阻止貨車駛離。
  事發後,現場散落多份今天出版的《蘋果日報》報紙。 20多名警員在場封閉部分行車線調查,並用4個帳篷遮蓋證物。警方在現場檢獲一條六角鑰匙調查,但截至發稿時尚未找到彈頭。
  受傷警員之後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治理。警方稱該名警員所受並非槍傷,而是在混亂期間腳部受傷。
  警方將案件列作開槍案處理。
  目前警方正調查縱火、燒車、開槍三宗案件是否有關聯。
  
  【延伸閱讀】香港警方全面清障 黎智英李柱銘梁國雄等被帶走
  
  12月11日上午,香港非法“占領區”清除障礙物。原訴方代理人在金鐘清障行動進行了兩個半小時,已完全清除禁制令範圍內所有非法障礙物。 中新社發 洪少葵 攝
  視頻:金鐘清障:禁制令申請方代理人動手清障過程順暢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11日電 綜合香港媒體消息,香港違法“占領行動”持續70多天,警方協助司法人員今天(11日)展開全面清障。在夏愨道及添華道交界,留守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被警方帶走。
  據報道,被帶走的包括: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公民黨議員毛孟靜、民主黨議員何俊仁、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前立法會議員楊森、前立法會議員餘若薇,以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等人。
  香港《蘋果日報》發佈消息稱,黎智英將辭任《蘋果日報》社長一職,該職位會由壹傳媒平面媒體行政總裁葉一堅兼任。
  (2014-12-11 18:20:09)
  
  【延伸閱讀】律師陪同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入香港廉政公署
  中新社香港9月17日電 (記者 梁今)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17日下午在律師陪同下,進入香港廉政公署總部。
  17日下午,身穿灰色西裝、戴鴨舌帽的黎智英,在律師陪同下抵達北角廉政公署總部,步入廉署總部大堂。大批記者包圍採訪。逗留約兩個半小時後,黎智英離開,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下午6時左右,記者撥通廉政公署社區關係處的電話,查詢黎智英到廉署是否接受有關調查,廉署發言人回覆不評論個案。
  廉署人員8月28日上午到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寓所調查。廉署當時說,接獲投訴,指有立法會議員收受利益,涉嫌觸犯有關條例,於是展開調查。
  此前,有自稱“壹傳媒股民”的人向傳媒公開多份材料,指黎智英向香港多個反對派政治人物及團體捐款共4000萬港元。其後有團體向廉署舉報,要求廉署徹查黎智英與收受其捐款的議員,有否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及《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完)
  (2014-09-17 19:40:08)
  
  【延伸閱讀】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赴廉署 曾涉政治捐獻
  中新網9月17日電據香港電臺消息,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17日抵達北角廉政公署總部,暫時未知是否協助廉署的調查,廉署表示,不評論案件。
  身穿灰色西裝、戴鴨舌帽、身上掛有黃色絲帶的黎智英,17日下午約2時半,乘坐私家車到廉署,被大批傳媒包圍拍攝,他其後下車,步行入內。
  香港廉政公署人員早前到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調查,廉署當時說,是接獲投訴,指有立法會議員收受利益,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展開調查,並向法庭申請搜查令。
  8月28日,香港廉政公署(廉署)人員曾經到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住所調查。較早前,有人指黎智英涉及政治捐獻,向廉署舉報。廉署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個案。
  該日,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稱,廉署人員也到之前承認接受黎智英捐款的李卓人住所,取走一些銀行戶口數據。
  香港工聯會早前向香港立法會具名投訴,有議員被指收受黎智英捐款,投訴指有人漏報利益收受,涉違反《議事規則》。
  此前,還有自稱“壹傳媒股民”的人士,發放近千份黎智英助手的機密檔案,披露黎智英過去兩年向多名香港政界人士及政黨捐獻共4000萬港元。
  (2014-09-17 17:35:08)  (原標題:港媒:香港現縱火燒車開槍三宗案 警方已介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