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鄭麗媛報道)10月20日,本報報道了流浪母女金毛妮的故事後,這對以撿拾垃圾為生的流浪母女也得到了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關註,很多愛心人士通過捐錢、捐物、修葺房屋等方式幫助金毛妮母女。
  近日,天氣越來越冷,為幫助金毛妮母女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熱心人士們不僅送來被褥、羽絨服等禦寒物品,還找來工人修屋頂,給房子包了防雨的塑料布。截至目前,已經有百名愛心人士通過捐錢、捐物等方式幫助金毛妮母女。
  捐錢、捐物都只能解決金毛妮母女的一時生活困難,幫助她解決長期的實際困難,這是愛心人士們的共同心愿。得知金毛妮的心愿是找份能為她和孩子管吃管住的工作,大家經過商量後決定儘快為她完成心愿。近幾日,愛心人士王女士聯繫了多家單位和社會福利機構,終於覓得昌吉市董景福樂護養院願意收留金毛妮母女倆。
  愛心人士們都在為金毛妮能找到一份安定的工作而高興,讓大家出乎意料的是,金毛妮起初同意搬入養老院,但最終卻拒絕了愛心人士的幫助。
  據昌吉市綠洲路街道昌化社區幹部王友紅介紹,10月20日下午,她和聯繫養老院的王女士將金毛妮母女帶到養老院,養老院領導同意金毛妮母女在院內免費居住,只需要乾一些力所能及的清掃工作就可以。金毛妮也很高興能在養老院內居住。10月21日上午,幾位愛心人士準備送金毛妮母女去養老院時,金毛妮表示,她不想去養老院內居住了,大家勸說後,金毛妮仍堅持不去養老院。在大家的追問下,金毛妮才道出實情,兒子在20日下午回到家裡,並已經和他的父親取得聯繫,兒子告訴金毛妮,父親近期將要回家,為了等丈夫回家,金毛妮決定不去養老院了。
  對於金毛妮不去養老院的決定,愛心人士們為她感到遺憾,但同時也尊重她的選擇。幫助聯繫養老院的愛心人士王女士告訴記者,金毛妮沒有選擇我們為她做的安排,也許是因為在她心裡,能和丈夫、兒子團圓更重要,考慮到這一點,我們也表示理解,希望丈夫和兒子跟她們母女團圓後,能一起努力過上好日子。  (原標題:滾滾暖流涌向新疆昌吉流浪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