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記者 韓旭陽)鑒於伊拉克的安全形勢,今日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辦公室工作人員介紹,自19日起,公司已經啟動應急預案,如果條件成熟,時刻準備將中國員工撤離至非激戰區。
  此前有媒體稱部分被困員工在伊拉克軍方的保護下已經安全抵達巴格達,對此上述工作人員表示,伊拉克軍隊沿途護送是公司想要嘗試達到的結果,實際上員工在工程營地。
  據悉,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包建設的伊拉克薩拉赫丁省電站項目是伊拉克最大的電站項目,距離首都巴格達186公里,目前正處於出運和安裝高峰期。
  據公司公報稱,公司已經啟動緊急撤離機制,目前營地並無人員被困。
  19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國政府十分關心在伊拉克的中資企業人員安危。目前在伊的1萬多名中資公司員工基本處於安全區域。對於部分處於安全形勢相對嚴峻地區的人員,我們將全力協助其儘快撤至安全區域。中國駐伊及有關國家使館也分別做駐在國政府有關部門工作,請其為中方人員撤離提供出入境便利和安全保障。中方將繼續密切跟蹤局勢發展,及時採取相應措施,保護中資企業人員安全,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
  編輯:趙力  (原標題:中國一在伊激戰區企業“時刻準備撤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