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頻道6月10日電(記者關桂峰)在全國節能宣傳周期間,第六屆全國生態文明招貼畫作品大賽獲獎作品在北京展覽館展出。
  在10日舉行的全國低碳日應對氣候變化主題展覽上,招貼畫獲獎作品展出。部分作品將作為全國節能宣傳畫進行張貼,進行節儉美德主題公益宣傳。
  大賽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等單位主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副司長呂文斌介紹,大賽圍繞2014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攜手節能低碳,共建碧水藍天”的主題展開。大賽徵集參賽招貼作品萬餘件,Flash設計百餘條,經清華美院、中央美院、中國人民大學設計學院等設計方面的權威專家評選,並向社會公示。
  金獎獲得者雷龍龍獲“第六屆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節約型社會)盛川新能源杯主題招貼設計大賽”金獎。其《保護生態,請勿脫去她的外衣》的創意設計從土地沙化、森林退化、冰川融化三大生態問題切入,充分結合低碳環保、綠色可持續發展的理念,通過“外衣拉鏈”與土地、冰川、森林的巧妙結合,擬人化的“請勿脫去自然的外衣”設計主題,呼籲人們樹立愛護自然、保護生態意識,參與節能減排。
  大賽評委表示,從展出作品題材看,本次大賽作品深入挖掘節能、節水、節地、節材、資源綜合利用、清潔生產、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等各方面的題材,響應了國家緩解資源環境約束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以及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等政策導向和社會發展導向。
  呂文斌說,通過藝術作品中展示生態文明和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內涵,使人們在美的欣賞中更多地體驗豐富多彩的中華藝術,領會節能減排、低碳發展的深遠意義。(完)
(編輯:SN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