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自卑地不敢見人,是學生讓我知道,自己也能做個有用的人”
  殘疾老師首獲“十佳”淚謝學生
  本報訊(記者李芳) “有句演講稿外的心裡話,我感謝我的學生,是他們讓我知道我很重要,我也可以做個有用的人。”昨天,武漢商貿職業學院教育教學工作表彰會上,34歲的“十佳”教師趙麗君發表感言時泣不成聲。
  因兒時患小兒麻痹症,趙麗君的腿落下殘疾,走路一瘸一拐。2002年,她從湖北文理學院畢業後找工作,多次被用人單位委婉拒絕,她一度自卑得不敢見人。
  2003年,她應聘武漢商貿職業學院高數老師,因對教學獨特的見解,被校長當場錄用。
  回憶第一次講課,趙麗君記憶猶新:備課用了1個月,在家無數次對著鏡子和家人講課。上講臺前一晚,她整晚沒睡著,內容一字不落都背下來了,但還是擔心學生異樣的眼光。
  然而當趙麗君第一次登上講臺時,看到的是學生們一雙雙純凈的眼睛,沒有一絲歧視和異樣。“登臺說出第一句話後,我的心突然安靜下來。”下課後,學生們圍住她:“趙老師,你講得真好,好厲害。”
  11年裡,她和許多學生成了好朋友。有一次她請病假,學生關心地打電話給她“趙老師,你對我們很重要,快點好起來吧。”每遇大雨大雪,課後學生爭搶著背她回辦公室,生怕她摔倒了。這次評先,經學生投票和學校推薦,趙麗君高票當選。
  學生馮程程說,趙老師只在大一時教過她公共課。大三時,她想專升本,但沒錢報高價培訓班,找到趙老師,老師二話沒說,每周抽出一兩個小時幫她輔導。“自考很多知識點和課本不同,趙老師常去圖書館學習,再給我講。”當她如願升上本科,帶著家鄉特產感謝恩師時,趙老師謝絕了。  (原標題:“我曾自卑地不敢見人,是學生讓我知道,自己也能做個有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