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梅倫、拜登、艾羅;不到一周的時間,英美法領導人密集訪華。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2日晨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三天的正式訪問。應國家副主席李源潮邀請,美國副總統拜登4日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而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法國總理讓-馬克·艾羅將於5日至9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習近平同拜登會談時強調:
  對話與合作是兩國唯一正確選擇
  “美方願同中方完善各種機制,保持經常性對話和交往,加強務實合作,加強兩軍交流與合作,以建設性方式管控分歧,排除各種干擾,不使它們影響兩國整體關係。——拜登
  12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同美國副總統拜登舉行會談。雙方就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一致認為,中美雙方要加強對話、交流、合作,努力推進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建設。
  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並不安寧。中美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人類發展進步方面肩負共同責任,加強對話與合作是兩國唯一正確選擇。
  拜登表示,美中關係是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雙邊關係。美方對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定印象深刻,相信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在建設偉大強國進程中不斷邁上新高度。中國保持發展完全符合美國的利益。
  習近平重申了中方在臺灣問題、涉藏問題及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英首相卡梅倫結束訪華:
  英中伙伴關係“不可或缺”
  “英中伙伴關係“不可或缺”,英國支持中國與歐盟開展自貿協定談判。——卡梅倫
  4日晚,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乘坐的專機從成都雙流機場飛向倫敦,結束了其在華的訪問行程。前駐英國大使馬振崗說,這也是中國新一屆領導集體上任及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之後,卡梅倫首次訪華。“中國的改革開放新藍圖為各國提供了新機遇。英方若能抓住機會,將進一步推動兩國合作。”
  值得一題的是,卡梅倫此次訪華除了大談經濟議題,還帶了不少禮物贈送給中國國家領導人。卡梅倫送給李克強總理及其夫人程虹的禮物是一系列的書籍。卡梅倫帶給李克強總理的書籍主要是名人傳記,包括撒切爾夫人、丘吉爾、本傑明·迪斯雷利以及威廉·威伯福斯等人的傳記。此外,還有英國專欄作家羅伯特·哈德曼撰寫的《伊莉莎白傳》。作為著名的網球粉絲,李克強還收到了英國網球明星安迪·穆雷親筆簽名的網球拍。
  卡梅倫贈送給程虹的則是英國布克獎獲獎小說選,包括希拉里·曼特爾以及茱莉亞·巴恩斯等人的作品。
  法總理艾羅今起訪華:
  開啟法中 關係新篇章
  “我將與中國領導人共同努力,面向未來開啟法中關係新篇章
  ——艾羅
  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法國總理讓·馬克·艾羅將於5日至9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這是艾羅出任法國總理後首次訪問中國,也是繼今年4月法國總統奧朗德後法國政府領導人再次訪華。
  艾羅認為,法中新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日益緊密,合作領域不斷拓展。今年4月奧朗德訪華期間與習近平主席建立了密切和富有成效的交往,他希望此行能夠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建立“服務於法中友誼”的個人及工作關係。
  談到十八屆三中全會做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定,艾羅認為這重申了中國將繼續推進改革開放政策。“這一決定至關重要,因為正是改革和開放造就了當代的中國。”綜合新華社電、《瀟湘晨報》  (原標題:英美法領導人密集訪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