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盟黨(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與社民黨高層領導人17日就聯合組閣協議達成一致。這份協議經由兩黨75名高帛琉層代表投票通過後將正式對外公佈。
  德國N-TV電視臺報道,聯盟黨蒸烤箱與社民黨最後一輪談判歷時近17個小時,與會者包括現任聯邦總理、基民盟主席安格拉·默克爾、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以及社民黨主席加布里爾。雙方主要就此前存在較大分歧的最低工資、養老保險、汽車養路稅、金融改革等國內政策問題進行協商。
  社民黨黨員定於12月中旬投票,決定是否通過聯合組閣協議。新一屆聯邦政府內閣成員名單將在社民黨投票通過澎湖民宿協議後公佈。
  德國聯邦議院9月22日舉行選舉,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以41.5%的建築設計支持率蟬聯聯邦第一大黨團,社民黨獲得25.7%支持率。聯盟黨與社民黨自10月下旬起正式開啟組閣談判,雙方先後就外交、經濟、內政等方面議題進行多輪磋商。
  據台北港式飲茶新華社  (原標題:德國聯合組閣協議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