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孔令彬 實習生高潔)記者昨天下午經過南開二緯路與南開三馬路交口的翔宇公園時遇到驚險一幕:一輛自行車和一輛電動車沿南開三馬路自北向南行駛,右轉至南開二緯路時,前面的自行車被一根細細的風箏線纏住,騎車人差點兒跌倒,後邊的電動車緊急剎車,險些撞到一起,機動車紛紛避讓,一時間險象環生。此後幾位路人協力把風箏線弄斷,才消除了安全隱患。
   記者將此事發至微博,引得大家對街頭路邊游戲的風險紛紛“吐槽”:“快速行駛的摩托車要是掛在風箏線上,很可能會造成車主大動脈被割斷”、“玩輪滑技術不過關或不註意,很容易撞到行人,我就被撞到過”、“我一個親戚在路邊踢毽子,為了接毽子飛身躍到馬路上,結果撞到了電動車上”……沒想到這些街頭路邊的游戲,竟然存在這麼多的危險。
   放風箏時得握著責任心
   昆裕里市民鄒濤:風箏線又長又細又結實,電動車、摩托車速度也快,一旦騎行者被風箏線掛上,很可能被劃破;線纏進車子里,保不齊得翻車!
   網友“雁渡寒潭”:細細的風箏線,一頭是風箏,另一頭是責任心。如果一味地只圖自己快樂而忘了安全,出了事就會傷人傷己。
   出了事故游戲者要擔責
   風箏發燒友蔣先生:如果風箏脫離了風箏線,一定要儘快找到散落的風箏,同時註意把風箏線收好,絕不能一走了之。不管是飛走的風箏,還是落下的風箏線,都有安全隱患。
   律師徐士其:玩戶外游戲要儘量找空曠、行人少的地點。一旦因風箏掉落絆倒行人發生事故或者玩輪滑撞倒了人,游戲者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
   公共場所游戲要講文明
   網友“呂繼斌1980”:文明游戲,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責任。
   天津市第十四中學邱老師:在公共場所,任何個體的行動都該以不損害他人利益為前提,都要以安全為第一。這些小事,往小了說是個人形象和個人利益,往大了說是責任,關乎周圍人的切身利益。  (原標題:街頭路邊游戲 咱別不管不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