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話題
  湖南炎陵縣大院農場,孩子們希望能讀書,能走出大山。然而,一所由愛心人士捐贈、去年8月才竣工的新希望小學,卻在不久前被強拆。原因是一個計劃投資過百億元的項目引入該縣,希望小學所在地塊被劃入首批徵地範圍。最終的結局是雙輸——投資項目並沒有在預定日期順利奠基,孩子們則被遷入了一個過渡性的板房學校。在炎陵縣政府大廳顯示屏上,“項目先於一切,項目高於一切,項目重於一切”在滾動播放。
  @宓惻Tammy:看了有點想哭,那麼多孩子讀書的夢想被輕易毀滅。
  @酒度空間酒文化:被徵走的何止一所希望小學?更有愛心人士的濃濃愛心和當地幾代人走出大山的希望。
  @王才亮律師:學校拆遷的原則應是先建後拆,不能影響孩子們的學習。
  @濱江風光:招商引資本身沒有錯,因為可以改善當地經濟狀況。但是,拆遷希望小學應該異地先重建,得到捐贈方的諒解才可以拆。不能傷害了愛心!
  @0622洋洋:對於這樣的行為,應該追究相關部門及領導的責任。
  @張龍Victory:地方經濟和學校教育如何兼顧,做到雙贏是領導者需要思考的。
  @緣楓Fly開始尋找靈魂之旅:強烈要求問責。
  @北極星---:因小失大!孩子們才是社會的希望。
  (原標題:# 竣工僅1年 希望小學被強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hfq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